首頁 國際 要聞

網辦美國電子簽證 假官網多收千元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消基會名譽董事長程仁宏投書媒體表示,民眾上網申請赴美電子旅遊許可(ESTA)花費80、90美元,事後才得知,有民間業者私設網站,以魚目混珠方式,誤導民眾以為是美國在台協會(AIT)官網。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26日表示,民眾透過官網申請ESTA,只需要14美元,請認明正確官方網址為「dhs.gov」結尾。

孟雨荷表示,業者架設的第三方網站,往往會收取額外費用,也無法提供最新的法規資訊,ESTA官網的網址結尾是「dhs.gov」,看到以此結尾的網址大家就可放心,因為是透過正確的網站上網申請ESTA。

對於民間網站魚目混珠的問題,孟雨荷說,AIT已針對此事對外澄清過好幾次,這是全球都有的問題,再次呼籲台灣民眾,申請赴美ESTA時,一定要上對的網站,若發現申請費用超過14美元,就是錯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