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美味蔬食滷味】青菜在這啦!來蔬河體驗「摘」菜樂趣

蔬河養生滷味的最大特色「蔬菜牆」。(攝影/廖蔚尹)
蔬河養生滷味的最大特色「蔬菜牆」。(攝影/廖蔚尹)

文/記者廖蔚尹
吃菜也可以很時尚!位於延吉街有點隱密的巷弄內,有間蔬食滷味店「Vege Creek蔬河」,大片落地窗前擺滿綠色植物,店內最具特色的莫屬「綠色蔬菜牆」,讓民眾拿著環保袋體驗挑菜樂趣。

蔬河店門口,玻璃窗前擺滿綠色盆栽。(攝影/廖蔚尹)蔬河店門口,玻璃窗前擺滿綠色盆栽。(攝影/廖蔚尹)
蔬河養生滷味的最大特色「蔬菜牆」。(攝影/廖蔚尹)蔬河養生滷味的最大特色「蔬菜牆」。(攝影/廖蔚尹)

 

靠著口碑介紹,除了當地居民與上班族,也吸引來自各地的訪客,一嘗健康又養生的時尚滷味。

沐桂可挑選滷味食材、菇類與麵條種類等。(攝影/廖蔚尹)沐桂可挑選滷味食材、菇類與麵條種類等。(攝影/廖蔚尹)

 

該店於2012年創立,從台北延吉店開始,拓展到各個百貨,目前包括台中共有9間店。值班店員介紹,牆上青菜皆為當天從市場採買,由中央廚房運送至各分店,耗時2小時處理蔬菜,包括挑掉不好的根、爛葉、蟲,並用大量流動清水洗淨,目的是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

藥膳滷味湯頭,撒上些許海苔片。(攝影/廖蔚尹)藥膳滷味湯頭,撒上些許海苔片。(攝影/廖蔚尹)

 

蔬菜牆上有9種葉菜,包括A菜、油菜、空心菜、青江菜、地瓜葉、小白菜等,一旁木櫃擺放各種滷味食材和菇類,以及6種麵條選擇。店員透露,滷味湯頭使用甘草、黑棗、紅棗、當歸、枸杞等中藥材,還有一包祕方調味粉,熬煮成這款清爽的藥膳湯頭,喝完還可以免費加湯。

店內提供11種調味料。(攝影/廖蔚尹)店內提供11種調味料。(攝影/廖蔚尹)

 

此外,調味區有11種醬料讓民眾自行調配,如果喜歡清淡口味,店員最推薦手炒的麻油薑泥,重口味的可嘗試香椿和辣椒,其他還有柚子醬、味噌芝麻、醬油、香油、芝麻粉、七味粉、黑胡椒和咖哩粉。「只要提前說,都可以另外用碗分開裝麵,像是味噌芝麻用乾拌麵的方式也很好吃。」取餐後,客人們在同一張木製長桌用餐,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吃飯,有種在家的溫暖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