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湖南男持刀進小學 砍死2人傷2人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4月3日上午7時16分,湖南永州寧遠縣發生一起男子持刀進入小學校砍殺學生事件,已致2名學生死亡,2名學生受傷。

湖南永州寧遠縣官方向陸媒通報了上述事件。通報稱,事發寧遠縣柏家坪鎮完全小學,嫌犯鄭某軍(男,31歲柏家鎮人)持刀入校砍殺學生。

據通報稱,當地村民說嫌犯有精神病史,官方正對嫌犯進行精神鑑定。

「迷迭香與狗尾草!」提出質疑:精神病,他不去砍頭牛?去動物園砍老虎?還專挑柔弱的小學生?他腦子清楚得很!

「曾同學」:學校為啥沒有門衛?精神病史就可以成為行凶的藉口?只要行凶時頭腦清晰,思維正常就應該判死罪。

「五一山人」:既然是精神病人,其監護人呢?

近年來,類似的悲劇頻頻在中國大陸不斷發生,令人怵目驚心。今年3月14日下午,河北唐山一名男子在小學附近傷害學生,17名學生被砍傷。據爆料,有的孩子下巴幾乎被砍掉。

今年1月8日,北京西城區宣師一附小校區內,一名男子持械襲擊小學生,至少造成20名學生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

2018年10月26日上午,重慶發生一起砍殺學生、報復社會的惡性案件。39歲的巴南區女子劉某,為了洩憤(「政府對我不公平」),在重慶市新世紀幼兒園砍殺數十名幼童。有目擊者表示,有的孩子耳朵被剁下,有的臉頰皮膚整層剝落,還有一女孩的眼睛被砍下一半⋯⋯甚至有現場民眾表示,「全部都是砍頭部。」

去年6月28日,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浦北路校區門口,一生活無著落的男子為報復社會,持刀砍殺3名小學男生與一名女家長,其中2男生經搶救不治身亡。有目擊者說,凶徒專向學生頸部下手。

去年4月27日18時10分許,陝西省的趙澤偉在榆林市米脂縣第三中學上學時受同學欺負,卻被該校開除,一直記恨在心。為了報復,趙澤偉趁該校學生放學,在校門口見人就捅,砍殺初中生,造成9人死亡。

2017年2月29日,45歲的海南「摩的」司機李四君,因一起交通事故受到不公平判決,為了報復,在海口一間小學校門外見人就砍,導致10名學生(6男4女)被砍傷。

時事評論員橫河曾表示,中共建政後,中國人被變成無信仰者,於是他們不畏懼報應;中共一步一步地讓中國人失去道德,並逐步澈底地摧毀了公認的道德底線;大部分報復社會的人都是政府行為的受害者,他們這樣做源自於中國人對中共暴政的根深蒂固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