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球隊就是我的家

「分享」、「照顧」這些字眼,原本對我來說是超級陌生的,可是現在卻成了生活的重要部分。(123RF)
「分享」、「照顧」這些字眼,原本對我來說是超級陌生的,可是現在卻成了生活的重要部分。(123RF)

文/吳冠儒(台中龍津高中)
有人把公司當成家,也有人將學校當作家,然而對我而言,球隊就是我的家。

自從踏入這個大家庭,我學會了太多從沒有接觸過的事情。出生於獨子之家,以前的我可以獨自享用點心,吃完飯還有爸媽收拾,想睡覺只要燈一關、頭一倒;但在球隊就不能如此瀟灑,點心是共享的,用完餐得自己收拾,休息時還必須先確認場地是否可用。多虧這個家的訓練,不然我可能會成為名符其實的「草莓族」。

有些人認為,「獨子」可能個性較孤僻、自私,不易融入人群,更不善與人交際。我想,當初的我若沒進球隊,大概就會成為這樣的人。感謝這個「家」改造了我——這裡有嚴格的教練、嚴肅的學長姐,和隨時準備取而代之的學弟妹,我再也不是養尊處優的公子哥,對教練長輩的畢恭畢敬,對學弟妹又要不苟言笑,撐起來蠻累的,卻也樂在其中。

「分享」、「照顧」這些字眼,原本對我來說是超級陌生的,可是現在卻成了生活的重要部分。在參與球隊的團體生活中,我不再是高傲的少爺,而是弟妹成群的大哥哥,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