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索羅門選後組聯合政府 外交部:持續深化邦誼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7日舉行國民議會選舉,外傳選舉結果可能影響台索邦交。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9日表示,我國與索羅門溝通良好,針對中國(中共)在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企圖,我國審慎面對。

先前傳出,索羅門執政黨曾提到「將重新檢視與中華民國邦交關係」,外交部此前表示,目前邦交平穩,索國澄清檢視是指檢討援助如何使用,並非檢討邦交。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張均宇9日在例會中表示,索羅門此次選舉過程平和順利。國會50席席次沒有單一政黨過半,未來應是組成聯合政府。

張均宇表示,區域情勢面臨重大改變,對岸在太平洋地區想要擴大影響力的企圖非常明顯,針對種種情況,外交部高度關注、審慎面對,以維繫鞏固並深化南太邦誼。

張均宇說,中華民國和索羅門各黨派人士保持良好溝通,在索國各項合作讓當地民眾受惠,不論新政府如何組成,將持續雙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