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國昌發文被列假訊息 陳吉仲鞠躬道歉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0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如何防制假消息、假新聞」進行報告並備質詢。由於農委會先前提供的資料,將立委黃國昌的臉書發文「領犬員人力不足,還要幫忙掃犬舍」列為假訊息,陳吉仲4月10日在立法院鞠躬道歉。對此,黃國昌表示,願意接受陳吉仲的道歉,做錯就誠實面對,他不僅接受而且也肯定。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2019年1月接獲基層領犬員投訴,人力不足,還要幫忙掃犬舍。他要求農委會改善,不過,農委會未解決領犬員困境,還有官員耍官威要領犬員錄音自白。他再度接獲領犬員投訴,於1月23日在臉書公開發文聲援,要求農委會徹查。

農委會同日發新聞稿,承認問題存在,並說已增加犬舍管理人力,陳吉仲還打電話給黃國昌,希望了解實際狀況並表示謝意。沒想到農委會竟在提交給立法院的假訊息專案報告,將他的臉書發文列為假訊息,黃國昌直批,簡直是莫名其妙,要求農委會更正並公開道歉。

陳吉仲10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前,鄭重向黃國昌道歉,因為幕僚作業疏失對黃國昌造成傷害。他表示,假訊息的定義是惡意、故意、假的及造成損害,經認定後才是假訊息,農委會的疏失絕對不是故意行為,並且已立刻更正,跟一般假訊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