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喊話僑胞返台投票 捍衛中華民國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當地時間13日在洛杉磯參加論壇前接受記者訪問,避談「選總統」,但他回應了環球時報提問「韓流現象」意味什麼?他說,「韓流現象」提醒當前政治人物要回到以民為本,不要在權力上打轉,這個將來他回到台灣會進一步詮釋。並在晚間的僑宴上,鼓勵僑胞明年1月11日回台投票。

韓國瑜下午在玉山經濟論壇記者會上表示,避談媒體詢問的「選總統」話題,但他回應了環球時報海外記者關於「韓流現象」的提問。韓國瑜說:「台灣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這3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與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這20多年來台灣鬼混的很厲害」,「韓流現象」提醒當前政治人物要回到以民為本,不要在權力上打轉,這個將來他回到台灣會進一步詮釋。

晚間,韓國瑜與700名僑胞進行晚宴說,一百多年前,孫中山到波士頓演講,大家慷慨解囊,對故國之愛令人動容,得以幫助孫中山募到一千大洋,推動革命事業。

韓國瑜喊話,要僑民維護身體健康,「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台灣投票,捍衛中華民國」他舉起酒杯要大家跟他1月11日見。

場外插曲,活動場外有幾名自稱「美國價值守護聯盟」抗議人士,表達「堅決捍衛主權、拒絕一國兩制」標語,發起人游貴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他們是受中共迫害的異議人士,「希望來此提醒台灣人民,專制共產黨統治下沒有自由,希望台灣不要跟我們一樣,最後為了自由而需要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