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麻疹高峰 3天增7例個案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麻疹疫情嚴重,衛福部疾管署4月16日公布新增2起境外移入麻疹引發國內群聚感染,共有5 名接觸者確診;另外中部醫院群聚新增2名接觸者確診。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2起是旅客回台灣後傳播給國內接觸者,第1起是20多歲男性,他人3月17到29日到香港、北歐旅遊,29日回國當天發病,隔天到新北林口老四川巴蜀麻辣燙跟朋友聚餐,2位朋友、餐聽1位客人也被他傳染麻疹。

第2起是一名20多歲女性3月13到18日到泰國自助旅遊,回國後3月25日發病,3月28日到曾經到餐廳用餐,傳給餐廳內的一名男性店員,4月8日發病;女性3月29日到醫院看診時傳給一位候診的男性,他在4月12日發病。

台中某區域醫院先前發生麻疹群聚事件,新增2例確診病例,2名都是醫院清潔人員,陸續在4月上旬發燒、出疹情形,他們都曾跟3月28日公布的麻疹案例工作環境暴露,研判是同一個群聚。

醫院爆發群聚案件後已經針對全院員工免費麻疹疫苗,一位清潔人員因身體不是沒有接種,另一位雖有打到疫苗,但是可能因為接種時間較晚,還沒辦法產生保護力。

羅一鈞強調,每年4、5月是國內麻疹疫情高峰,呼籲出國民眾,如將麻疹病毒帶回台灣,就會傳給周遭親友、民眾。建議民眾可以接種疫苗在前往麻疹流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