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外銀:英鎊、歐元可望反彈 新興市場受惠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由於中美貿易談判已接近達成協議階段,英國脫歐仍未見曙光,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暫停升息,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發布2019年第二季全球投資市場展望,預測美元走勢將見頂,年中可能開始走低,主要對手貨幣英鎊、歐元可望反彈,並促使國際資金流入新興市場,亞股及新興市場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美元正步入2018年2月以來的末升段,Fed更加鴿派、經濟成長與利差因素,都不再支持美元一枝獨秀格局,從美元指數持續突破95的關鍵支撐價位顯示,「美元走勢即將見頂」,新的下行趨勢已經開始,時間點則「估計會從年中開始走低」。

相較之下,英鎊與歐元兌美元匯價將出現反彈格局。傅敏儀分析,由於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不高,英鎊評價被低估,待脫歐問題逐漸釐清後,英鎊兌美元匯價可望反彈;至於歐元,今年上半年可能延續走弱態勢,但基於歐元區經濟成長將於下半年落底回升,有助於支撐歐元兌美元匯價在下半年展開新一輪升值走勢。

另外,傅敏儀認為,今年投資市場定調為「謀定而動的一年」,她建議投資人抱持「洞燭機先、蓄勢待發」的投資心態,而聯準會3月暗示不升息、9月停止縮表,及其他主要央行政策同步轉向寬鬆,可望成為振興金融市場第二季,其中新興市場資產正在醞釀走揚,預期將成為今年重要的投資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