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史考特關鍵三分球 76人聽牌

史考特(白衣)。(Getty Images)
史考特(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因傷缺陣的費城76人當家中鋒安比德(Joel Embiid),21日在系列戰第四場,以31分、16籃板強勢回歸,並且隊友史考特(Mike Scott)在最後19.7秒投進關鍵三分球,76人終場以112:108擺平布魯克林籃網,季後賽首輪取得3:1聽牌優勢。

艾倫(Jarrett Allen)、勒佛特(Caris LeVert)及羅素(D'Angelo Russell)全力捍衛自家主場,上半場63:57取得領先。但季後賽場場是關鍵,都想拚命取勝情況下,不免會有身體接觸,第三節進行4分18秒,安比德在禁區惡意讓艾倫跌倒,籃網達德利(Jared Dudley)為隊友抱屈,推了安比德,76人巴特勒(Jimmy Butler)見狀也推開達德利,最後達德利與巴特勒都被判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羅素和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為隊友抱屈,主宰第三節比賽,讓籃網帶著6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吃了惡意犯規的安比德,成為76人第四節分數緊咬籃網的靈魂人物,連攻12分,幫助球隊反以102:101超前,剩下1分26秒,羅素三分外線,再將領先要了回來,瑞迪克(J.J. Redick)馬上也用三分彈回敬,籃網哈里斯(Joe Harris)與羅素小組合作,切入上籃得手,籃網108:107一分超前。

76人即刻喊出暫停,重新佈陣,讓射手史考特外線找到空檔,大號三分球入袋,壓力丟回給籃網,不料艾倫在禁區遭包夾掉球,時間不夠的情況下,籃網只好犯規哈里斯(Tobias Harris),2罰全進,丁威迪最後三分沒進,籃網面臨淘汰邊緣。

火箭險勝爵士 系列賽聽牌

取得聽牌優勢的還有西區第4種子休士頓火箭,靠著球星哈登(James Harden)第四節攻下14分,率隊以104:101險勝爵士,系列賽奪下3:0。

火箭21日前往猶他爵士踢館,哈登前3節進攻當機,全場20投僅中3,但靠著16罰14中繳出22分、10助攻與6抄截;保羅(Chris Paul)也贊助18分、4助攻,讓火箭最後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