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425上訪20周年 各界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台灣部分法輪功學員4月21日在台北市民廣場舉辦「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20周年」活動,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部分法輪功學員4月21日在台北市民廣場舉辦「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20周年」活動,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施芝吟/台北報導】

為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1999年4月25日和平上訪20週年,台灣法輪功學員學員21日在台北市民廣場舉辦紀念活動,現場有上千名來自台灣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參加,還有多位議員到場聲援支持,共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1999年4月25日,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因得知天津警察非法抓捕45學員後,有上萬名學員依中國法律自發到北京上訪,希望國家能保障法輪功合法的修煉環境。當天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井然有序、安靜詳和的排隊,在與接見官員達成共識後,上萬學員隨即解散,請願和平落幕,現場甚至沒留下一張紙屑。

每年全球法輪功學員循例在4月25日前後,在世界各地舉辦紀念活動。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環境,常可看到民眾理性平和的遊行請願,政府也都嚴守法治。但中國法輪功學員,面對的是迫害千萬人民、過程血蹟斑斑的中共政權。有學員參加遊行前,甚至預留遺書、做好赴死準備,只為幫法輪功說一句良心的公道話。

張錦華說,425事件體現出法輪功學員的理性平和與道德文明,獲得各界一致肯定與讚揚,但中共政權卻未信守承諾,同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竟將和平上訪曲解為「圍攻中南海」,並以此做為藉口之一,對法輪功進行殘酷鎮壓。

中共戕害中國人民 不可能善待台灣

「法輪功並沒有錯,錯的是反人類的中共邪惡政權」,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425和平上訪,是中國人在中共無神論迫害下,爭取信仰自由的歷史壯舉。她表示,當今的國際社會不再被中共的謊言所欺騙,並了解到中共才是世界的亂源,各國政府更深切的認識到,江澤民所發起的全國性滅絕法輪功,「是前所未有的殘酷迫害。」

她表示,法輪功學員始終站在世界各地的最前線,揭露中共對世界的毒害,並告訴世界,中共強摘盜賣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虐殺中國善良無辜民眾,「是不可能善待台灣人。」

張茂楠譴責:中共是最爛政權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表示,他參與425和平上訪20週年活動,與法輪功學員感受相同,心中都流著正氣與堅持的血,他認為20年來如果缺少正氣、堅持,就沒辦法走到今日。

他強調,法輪功是修煉者,沒有違反任何國家的法令,卻遭受如此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他對於中共利用暴力、違反人權的方式迫害法輪功,予以譴責,並稱中共是「最爛的政權」。

張茂楠說,20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的勇氣與持續捍衛正義的精神,令人敬仰與佩服。他呼籲,全球都應該站出來,不能允許中共迫害、抹黑法輪功,他也會以行動支持,承諾明年、後年,每年都會來支持法輪功的活動,他也對法輪功致上12萬分的敬意,「我們一起往前走,一起捍衛法輪功。」

無懼中共 洪健益:定與法輪功站一起

已擔任民意代表13年的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則說,今年是他第12年參加法輪功呼籲停止迫害的活動,相較於中國社會,台灣的民主自由非常可貴,法輪功學員之所以在這舉辦活動,無非是堅持理念、信仰,讓來自全世界的遊客,特別是大陸旅客,認清中共對人權的漠視,甚至根本沒有人權可言。

他表示,中共聲稱與台灣是一家人,卻遲遲不通報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還把飛彈對準台灣,更不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漠視台灣2300萬人民的人權。

洪健益強調,法輪功堅持反迫害已20年,不斷譴責中共漠視人權、活摘器官的暴行,他也呼籲更多人能共同加入譴責江澤民的行列、譴責中共對人權的漠視,未來他也會持續支持法輪功,並且無所畏懼的譴責中共,「一定與你們在一起,捍衛人民的自由。」

向法輪功致敬 余筱菁盼受難者早日得救

遠從新竹而來的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則說,她長期以來關注人權,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她認為,一個社會的幸福,取決於人民能否在會中擁有自由安定生活,而法輪功學法持續在全世界中扮演安定社會的角色。

她強調,20年的前一場和平上訪,換來的卻是中共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使很多家庭失散、孩子無家可歸,而法輪功學員堅持以善念方式講真相、舉辦和平遊行,甚至是美術展覽的方式,告訴人民中共對於人權的漠視。

她除了為落難的人民哀悼,也強調會持續援助中國政治受難者,與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壓迫之下,秉持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說出真相體現出慈悲與寬容。

余筱菁也向所有法輪功學員獻上最高敬意,希望受難者早日得救,期盼宗教自由那天早點來臨,「在台灣這片民主自由的土地上,我們永遠守護大家。」

台學生盼陸青年保持善良 做出正確選擇

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二年級的張盈真,則代表法輪大法青年學子出席記者會。她表示,近年來兩岸複雜的政治變化中,有許多年輕人為自己的理想挺身而出,而法輪功反迫害、追求人權與普世價值的行為早已持續多年。

她表示,法輪功學員以和平理性維的方式抵制邪惡、捍衛正義,為暴政下的中國民眾樹立了榜樣和道德標桿。無論是在中國高壓的社會環境裡,或是現今大多數的民主社會當中,能有如此和平理性的舉動,實屬難能可貴。

張盈真強調,活在民主的台灣享有言論、信仰等憲法保障的自由。相較之下,中國大陸的年輕人卻無處不被黨的枷鎖禁錮,就算來到海外,仍得擔心受到監控或遭網軍撻伐。種種不利因素使對岸學子在政治、人權等牽動中共敏感神經的議題上,選擇保持沉默。

但她相信,良知與勇氣是這個時代面對極權壓力的利器。傳統中國人講仁、義、禮、智、信,這樣的美德卻在中共宣揚無神論,與對「真、善、忍」普世價值的打壓中被破壞殆盡,以至於今天的中國社會一味追求利益與金錢,忘卻了道德及人的基本良知。

張盈真呼籲,中國大陸的年輕人,不論是利用翻牆工具,還是親身來到海外,都要把握接觸真相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寶貴的時機。一直有人致力於傳遞真相與善良,期待著中國大陸有朝一日能夠脫離中共的專制,走向民主社會。

她強調年輕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若能保有良知與善念,做出正確的選擇,才不會辜負傳承中華民族道德價值的使命。

她表示,中共20年來對法輪功的迫害,已到無法無天的程度,國際社會已有多項調查証據,並通過多項宣言或法案嚴辭譴責。而且法輪功群體並非中國唯一的受難者,中共的迫害已遍及各大宗教信仰族群。包括基督教、佛教、新疆穆斯林和圖博藏傳佛教。

中共不等於中國 反共不等於反中

張錦華說,這20年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即便失去親人、健康、家庭、甚至生命,仍舊秉持425的上訪精神,堅守法輪功修煉「真善忍」的最高價值,以理性、和平的方式宏揚法輪功,並揭露中共迫害,讓更多人認清共產專政的邪惡本質,並從良知和正義上,堅定拒絕與共產邪惡政權為伍。

她表示,法輪功不但沒有被中共邪惡政權打倒,相反的,堅持信仰「真善忍」的修煉者,已經洪傳全球一百個國家以上,並獲1,800多項的褒獎讚譽,包括美國、加拿大、亞洲、歐洲、澳洲等國的政府與議會,都肯定法輪功對社會對人類的偉大貢獻。

張錦華強調,425和平上訪,展現出華夏人民的堅忍不屈的精神和中華文化善良深遂的內涵。「中共不等於中國,反共不等於反中」,法輪功學員仍會持續堅守慈悲良善,不斷揭露中共謊言,而那些侮辱人類尊嚴、反人性、反人類的人將很快付出代價,而真正美好的良善文明,將再度洪揚於世。

勿抱幻想 政府應宣導中共邪惡本質

朱婉琪表示,今年3月8日,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在香港的演說內容提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經持續了20年,一定要停止,中共必須回答那些失蹤法輪功學員的去向。中共懼怕有信仰的人民,他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等迫害罪行;此外,歐洲議會4月18日也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緊急決議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及其他宗教團體的迫害。

朱婉琪說,20年來法輪功學員不分種族、性別及社會階層,不斷的講清中共邪惡的本質並未改變,已使大量民眾覺醒,目前全球已有34個國家、逾303萬人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要求法辦元凶江澤民。其中光台灣民眾就有超過106萬人參與聯署舉報。

朱婉琪也呼籲,當前台灣民眾已了解,中共的邪惡與威脅已經近在咫尺,此時台灣政府除了以立法保障國家安全之外,也應加強宣導,讓民眾認清中共「利用民主,反對民主」的手段,並了解法輪功學員與其他團體所受迫害的真相,不要對中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台政府應立法 禁止中共黨員入台

她表示,中共長期對中國大陸民眾與來台陸客進行政治審查,逼迫表態不修煉法輪功;並對台籍法輪功學員赴陸念書或經商,同樣採取「國民待遇」的迫害。

她建議,中華民國政府應採取更積極反制措施,規定所有申請入台的中國人,必須證明其不是中國共產黨員,已入黨者,應向政府提出退出共產黨的聲明,否則不得入境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