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2020選不選? 韓國瑜最快今發表聲明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究竟選不選2020?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會以「公開聲明」方式表明態度。他昨(22)日說,現在正在草擬聲明,內容除了感謝海內外關切,也會表達對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態度、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掛心,和高雄未來發展需要什麼協助,最快今(23)天會發表聲明。

媒體詢問台灣面臨如此困境,他是否會承擔重責大任?韓國瑜說,發表這份聲明是很重大的事,他一定會在聲明中向大家報告清楚,會字字推敲。至於聲明會讓韓粉滿意或失望?韓國瑜則說,到時候聲明就出來了。

對於自己民調領先群雄,韓國瑜說,感謝各界及海內外好朋友的關心;事實上包括美國之行,以及到新馬和中港澳,海外僑胞和台商都很關切2020狀況和走向,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韓國瑜的期待,他會「盡量做」。

對於有韓粉揚言如果韓國瑜不選總統,就要燒黨證,韓國瑜呼籲,希望所有支持者能夠冷靜理性來看,政治實在不適合過度激烈,對社會沒有正面幫助;他強調,「大家冷靜下來,靜靜的觀察整個台灣政治局勢走向,尤其一些網路上,我好幾次說過,拜託所有支持韓國瑜的網友,能夠遵從、依照我所講愛與包容,千萬不要有過激的文字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