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行賄入讀史丹佛 女花掉父32年薪水

兩對中國父母為了幫孩子入學,向名校入學詐騙案主犯威廉姆・辛格(中)支付了令人吃驚的巨款。(Getty Images)
兩對中國父母為了幫孩子入學,向名校入學詐騙案主犯威廉姆・辛格(中)支付了令人吃驚的巨款。(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中國女孩趙雨思(音譯)因靠行賄就讀美國史丹佛大學一事被揭開後,其已經在今年3月末被史丹佛開除,有陸媒披露其花費的行賄費用相當於她父親32年年薪的總和。

美國名校招生舞弊醜聞目前涉及到兩個中國家庭的子女,其中趙雨思的家長向名校入學詐騙案主犯威廉姆・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6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億257萬元)。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每日郵報》等媒體報導,趙雨思的父親是步長(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山東步長製藥公司董事長趙濤。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趙濤去年薪酬為136.49萬元(人民幣,下同),為了讓女兒進入史丹佛,花費約4,377萬元,相當於32年年薪。

隨著美國名校招生舞弊醜聞發酵,趙雨思2017年在鬥魚直播的相關資料也被挖出,當時鬥魚對她的介紹是「橫掃美國大學入學考,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績被史丹佛大學錄取」。

據悉,辛格拿到趙家的650萬美元以後,拿出50萬元向史丹佛大學的一位帆船隊教練行賄,以幫助趙雨思作為體育專長學生被錄取。

另一位招生舞弊醜聞涉及的中國學生名叫Sherry Guo,她的家人賄賂了120萬美元,讓她以足球專長的身分進入耶魯大學。

有媒體表示,美國大學的醜聞仍在被擴大調查,將來或許會有更多中國家長被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