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如何走過通俄指控?川普:對神堅信

美國總統川普(左)5月2日在白宮祈禱活動中說,他是憑著對神的堅信才通過獵巫式的通俄門調查。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5月2日在白宮祈禱活動中說,他是憑著對神的堅信才通過獵巫式的通俄門調查。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5月2日)在國家祈禱活動期間告訴與會者,他憑著對神的堅信通過「獵巫」式的通俄門調查。

歷時近兩年、花費納稅人2,520萬美元、傳喚2,800人與500位證人的「通俄門」特別調查在3月結束,確認川普團隊沒有與俄羅斯勾結,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

對川普來說,該調查是他「聽過的最荒謬的事」,調查結果還他清白。但在左傾媒體肆意炒作及一些民主黨議員施壓下,川普如何走過這個過程?

川普週四說:「人們會問,『你如何度過這一切的?』你如何走過獵巫及其他所有事?」

「你知道我們做了什麼,邁克?我們只做了這件事」,川普將目光投向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說:「我們想到上帝。真的就是這樣。」

川普引用《聖經》的話:「那些等候耶和華的人必然重新煥發他們的力量;他們必如鷹一樣拍打翅膀翱翔;他們奔跑卻不睏倦,行走卻不疲乏。」「那就是邁克和我一直在想的事。對吧,邁克?我想就是這樣,這是我們應得的。」

川普週四還邀請了上週在加州槍擊事件中受傷的猶太教拉比(Rabbi,指學者階層)高德斯坦(Yisroel Goldstein)發言,他的手遭槍傷,仍纏著紗布。

美國人敬拜神 不崇拜政府

川普總是公開表達他的信仰。在2018年2月8日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上,他說:「我們的建國者在獨立宣言中提到創世主(Creator)4次,我們的鈔票上寫著『我們信仰神』。我們將手放在左胸上,效忠宣誓時說,『神之下的國度』。」

「我的宗教信仰價值觀,都是母親灌注給我的。」川普表示,他從小就上教堂、敬愛神。2017年7月26日,他在推特發文:「在美國,我們不向政府祈禱——我們向神祈禱!」在許多活動中,川普也用同樣的話提醒民眾。

《華盛頓時報》曾高度讚揚川普呼籲美國人信神,報導說:「即使川普在白宮不做什麼,僅僅說這幾句話,他都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的最偉大總統之一。信神,只有信神這個核心原則,才能引領我們美國走向偉大;失去這個,我們就失去一切,而變成另一種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