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家扶兒下廚 媽媽滿心幸福

彰化家扶兒餵媽媽吃咖哩麵。(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兒餵媽媽吃咖哩麵。(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12日舉辦感恩饗宴活動,邀請「幼兒啟蒙方案」課程親子30人一起歡慶母親節,由家扶兒擔任主廚,於課程老師與社工之陪伴下料理美味餐點,用精心準備之佳餚向平日辛苦的媽媽或阿嬤表達謝意,當家長吃到孩子所料理之美味餐點時,均是臉露驚喜與感動。

12日一早小朋友一同步行至超市選購料理所需食材,在課程老師介紹下認識馬鈴薯、胡蘿蔔、洋蔥及學習挑選最新鮮蔬果的方法,期間亦找尋製作麵條的麵粉與雞蛋,並於歡欣氣氛下完成採買任務首部曲。返回服務處後開始進行分組分工,第一組主責麵條製作,方式是將麵粉過篩後與水混合成麵糰,再搓揉成長條狀。5歲的佑佑說「麵團好像黏土喔,看我把它捏的扁扁的」;小茹則說「我要做好長好長的麵給阿嬤吃」。第二組則負責咖哩烹煮,其中年紀較大的瑄瑄主責操刀炒香洋蔥,其他年紀較小的成員則在旁爭相加入馬鈴薯、胡蘿蔔、豬肉、咖哩塊,不久後美味可口的咖哩醬料即完成。最後由小朋友盛裝咖哩麵,並放上親手煎的歐姆蛋,擺盤裝飾好出餐。

彰化家扶兒製作麵條 。彰化家扶兒製作麵條 。(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負責「幼兒啟蒙方案」的社工張育寧表示,家長平日為了家計埋首於工作,下班後常旋即需打理孩子起居與飲食,然而為了讓孩子的飲食健康,多是親自下廚,雖辛苦但甘之如飴。

家扶兒感受家長細心照顧,特於母親節親手準備餐點,送上現煮的咖哩麵為禮物,雖是小小餐點卻有滿滿的愛與感謝。

成員鍾媽媽,獨自扶養5名子女,最大讀國小六年級,最小的才4歲。鍾媽媽每天光是打理家務,就佔去了大半時間,而5個孩子在一起總是熱鬧無比,遇爭執時還擔任公證人解決紛爭,相當疲憊,但為母則強,鍾媽媽仍一肩扛起家計,細心關注每位孩子之照顧需求,遇到親職教養問題也會積極諮詢意見,只期讓家庭更好更美滿,子女能健康長大。

鍾媽媽吃著咖哩麵感動地說,咖哩麵雖然美中不足,但很感動收到這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表示:「百善孝為先,孩子從小就須學習孝順父母,尊重長輩。此次母親節感恩饗宴的活動,讓家扶兒擔任主廚,將感謝之心化為行動,為平日辛苦照顧他們的家長料理母親節大餐,菜色雖不及餐廳餐點豐富,但感恩心意是滿溢的,家長嘴裡品味的是幸福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