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莫與神較勁

人實際上什麼也主宰不了,學習謙卑是現代人的必修課,將心力從無度的欲求轉向對生命的珍惜,從對神的挑戰轉向對神的恭敬,人需要神的啟示,受到神的眷顧才是真正幸福的生命。(Fotolia)
人實際上什麼也主宰不了,學習謙卑是現代人的必修課,將心力從無度的欲求轉向對生命的珍惜,從對神的挑戰轉向對神的恭敬,人需要神的啟示,受到神的眷顧才是真正幸福的生命。(Fotolia)

文/張卉中
近期在非洲空難的話題中,朋友琳達說,她在非洲多國經商,坐的都是設備簡陋的小飛機, 艙內㑹滴水,噪音大,氣味難聞,且無飲水供應。她進出非洲30多次,一路上念著佛號,心中無懼,都能平安抵達目的地。

琳達是位大企業家,謙虛好學,平日樂善好施,為社團服務盡心盡力,表現著不斷的自我成長與提升。她的裝扮高雅,實在很難與非洲行旅中的處境相關聯,她的默默承受與包容令人由衷敬佩。

琳達說,她搭的那種小飛機的安全性和墜毀的波音737有著天壤之別,從而感慨道,人要行善積德,珍惜一切,把心放下,老天會善待。確實,人算不如天算,善良最重要。人若在危難中都能像琳達這般鎮定,和天感應,即使離開人世,也會是好下場,因為已經和神在一起了,已在人之上了。

我們往往為離世的生命感到悲痛,其實也用不著過於悲痛,說不定他正在天家等著我們呢!或許更好的對待是,衷心祝願他走向美好的世界,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夠返回天家。

越是遠古時代的人越是敬天信神,神也在世間留下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神蹟。然而由於現代科學帶來物質文明的發達,人越發自以為是,甚至不把神放在眼裡,認為那是迷信。其實現代人迷信於科學,並打著科學的旗幟打擊人對神的信仰,然而現代的科學還很膚淺,所能探究到的範圍非常有限,很難觸及神所存在的空間。

生死有命,生死是天定的。現代人藉由科學手段,想盡辦法主宰人的生死,甚至製造生命、複製人,這就逾越了人的本分,是破壞神創造生命的神聖性,是在褻瀆神。科學繼續朝這個方向發展下去,人類將招致末日的浩劫。

別再跟神較勁了,別再做傷天害理的事。人實際上什麼也主宰不了,學習謙卑是現代人的必修課,將心力從無度的欲求轉向對生命的珍惜,從對神的挑戰轉向對神的恭敬,人需要神的啟示,受到神的眷顧才是真正幸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