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甘露湖現神祕生物 水怪傳言盛行

公園主管普南,用相機捕捉到不明生物製造的巨大波紋。(擷自推特Jeff Putnam)
公園主管普南,用相機捕捉到不明生物製造的巨大波紋。(擷自推特Jeff Putnam)

【大紀元訊】4月底,加拿大卑詩省甘露市(Kamloops)公園主管普南(Jeff Putnam)用相機捕捉到不明生物,在當地的甘露湖中製造的巨大波紋。「甘露湖水怪」的傳言也隨之流行了開來。

普南在甘露湖邊參觀一位鄰居的新房時,忽然發現距他一公里左右的湖中央泛起一道大而寬的波紋,且波紋在迅速移動。當時未帶眼鏡的他起初以為湖中有人在划船,但又發現波紋處沒有船槳擺動的痕跡。於是,他拿起手機,拉近鏡頭後拍下了這個神祕生物的蹤跡。

「那不是划橡皮艇的人。它是某種生物,動物,魚,我不確定究竟是什麼,但它前進的速度和橡皮艇一樣快,而且它身後留下了相當大的波紋。」普南對CBC表示。

普南將照片上傳到社群媒體上後,人們對這一神祕生物的身分紛紛提出猜想。有人認為,普南看到的可能只是一群鴨子游動留下的波紋;而另一些人猜測,甘露湖中可能藏匿著一隻大型湖怪。

當地原住民首領依格納茨(Ronald Ignace)表示,其部落歷史中沒有關於甘露湖水怪的記載;但他聽說,人們認為的湖怪可能是一隻白色鱘魚。當地漁民羅伯森(Duncan Robertson)也表示,他數年前在湖上捕魚時,有時會在湖底看到「怪物般的東西」;他和同伴們後來一致猜測,這些生物可能是大型的鱘魚。

另一名漁民比持(Regan Birch)則證實,他在2012年和2015年兩次從甘露湖中捕上過2公尺左右的鱘魚,並在事後將鱘魚放回了湖中。

但卑詩省漁業和野生動物部(Fish and Wildlife Branch)的官方信息顯示,甘露湖中沒有鱘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