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州最致命野火 起火原因為輸電線

2019年2月11日,坎普野火過後3個月,燒成焦土的天堂鎮。(Getty Images)
2019年2月11日,坎普野火過後3個月,燒成焦土的天堂鎮。(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森林防火廳週三(5月15日)表示,去年11月發生在加州北部、奪走85條人命的「坎普野火」(Camp Fire),是輸電線造成。

坎普野火是加州史上死傷最慘重、最具破壞性的野火,破壞面積超過6萬公頃,造成近1萬9千棟民宅和其他建築毀損。天堂鎮被燒成焦土。

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先前已經承認大火可能是其設備造成。加州森林防火廳經過「極其嚴謹與澈底的」調查,週三正式確認太平洋瓦斯電力的設備就是元兇。

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植被非常乾燥加上強風、高溫、濕度低都助長了火勢,造成「極快速的蔓延速度」。

第二個起火點也是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的輸電線造成。森林防火廳的完整報告不會公開,而會上呈給標特郡(Butte County)檢方,檢方將判定是否展開司法程序。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可能因此遭到起訴。

許多失去家園和公司的民眾、保險公司與公民組織指控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長期疏於管理設備,已經提出告訴。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今年1月聲請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