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商回台投資再添3筆 突破2800億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聯審會議16日核准鼎基先進材料、先進光電科技、廣泰金屬3件投資案,投資金額總計超過新台幣89億元,共新增近900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整體累積投資逾新台幣2,884億元,預估可帶來本國就業人數超過2萬8,500人。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鼎基先進材料是國際知名高科技聚氨酯(TPU)薄膜大廠,產品應用在民生消費產品、電子3C、醫療、汽車產業等,在中國大陸、美國、越南等地皆有營運據點。美中貿易戰初起即返台投資新台幣逾20億元,在屏東加工出口區建廠生產高階光學級薄膜產品,招募320個本國人才。

先進光電科技專精各種光學鏡頭產品研發製造,為業界少數具備玻璃與塑膠完整光學元件供應能力的光學鏡頭廠。因應美中貿易衝突與品牌客戶要求,在中部科學園區加碼投資逾40億元建新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並大舉招募超過500位本國人才。

身為全國第一家量產「無鍍銅銲線」公司,廣泰金屬以雄厚研發實力與創新技術,成為唯一進駐科學園區的銲材廠,它的綠色線材產品因可滿足產業環保需求而獲各大廠採用。因產品被列入高關稅清單,決定返台投資24億元在高雄科學園區建廠,擴充既有產能與擴大投入醫療用高附加價值產品,新增50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自1月1日實施迄今,已有55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累積投資總金額逾新台幣2,884億元,帶來超過2萬8,500個本國就業機會。經濟部持續協助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在台灣重建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將「中國製造」轉變為「台灣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