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斯特林帽子戲法 曼城英超封王

英超冠軍曼城以6:0大勝沃特福德,奪得本賽季足總盃冠軍,成為本土「三冠王」,創英格蘭歷史。(Getty Images)
英超冠軍曼城以6:0大勝沃特福德,奪得本賽季足總盃冠軍,成為本土「三冠王」,創英格蘭歷史。(Getty Images)

【記者李潔思/綜合報導】當地時間5月18日,2018/19賽季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在溫布利大球場進行。最終,本賽季的英超冠軍曼城以6:0大勝英超排名第11的沃特福德奪冠。「藍月亮」因此創造了英格蘭足壇的歷史,成為首支實現英格蘭國內「三冠王」——一年同時奪得英格蘭頂級聯賽、足總盃和聯賽盃三項冠軍。

曼城可謂是沃特福德的剋星,大「黃蜂」過去各項賽事10次面對「藍月亮」遭遇全敗。期間,沃特福德更是丟掉了32球,他們上一次擊敗曼城還是在1989年的第二級別聯賽。本場比賽,曼城可謂兵不血刃,就終結了比賽懸念。

上半場第26分鐘,大衛・席爾瓦首開紀錄;第36分鐘,熱蘇斯接伯納多‧席爾瓦傳球,將球回彈門前,斯特林跟上為曼城擴大比分。下半場,曼城繼續控制著比賽,德布勞內和熱蘇斯先後通過反擊,為球隊錦上添花。比賽進入尾聲階段,斯特林連進兩球,上演了「帽子戲法」,最終曼城大勝奪冠。6:0的比分也追平了足總盃歷史上的最大分差,也是21世紀以來決賽奪冠的最大比分。

這是曼城隊史上第6次贏下足總盃冠軍,再加上本賽季的英超聯賽和英格蘭足球聯賽盃冠軍,「藍月亮」成為英格蘭歷史上首支贏得國內「三冠王」的球隊。雖然在歐冠賽場上,他們在半決賽被熱刺淘汰出局,如果加上賽季初的社區盾盃的話,曼城本賽季囊括了英格蘭國內的四項冠軍,這樣一個賽季堪稱完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曼城本賽季各項賽事總共取得了50場勝利,其中聯賽32場,歐冠7場,聯賽盃和足總盃則保持全勝,他們也成為了英格蘭歷史上第一支單賽季勝場達到50場的俱樂部。

贏得英格蘭本土「三冠王」後,曼城西班牙主帥瓜迪奧拉表示:「我們還能取得進步的,我們必須變得更好。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停滯不前。」從目前來看,英超其它豪門要想從瓜迪奧拉手中搶走國內冠軍獎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