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拓荒者擋不住柯瑞、格林 勇士3連勝聽牌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特蘭拓荒者19日適時變陣,用高個雷納德(Meyer Leonard)和坎特(Enes Kanter)主攻金州勇士禁區的弱點,在上半場收到成效,領先13分。但柯瑞(Stephen Curry)再度展現明星身價,轟進全場最高36分,格林(Draymond Green)也以20分、13籃板、12助攻勇奪大三元,勇士在柯瑞及格林全力衝刺下,以110:99逆轉拿下系列賽第三勝,總冠軍賽門票近在咫尺。

第一節後半段,拓荒者改變以「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凱倫(CJ McCollum)為主的打法,改採雷納德及坎特「雙塔」戰術,拉出一波23:10的攻勢,讓拓荒者保持雙位數優勢,半場哨音響起,66:53與勇士拉開13分差距。

不過拓荒者沒有記取前一戰先盛後衰、最後被逆轉的教訓,防守漏洞百出,被柯瑞用三分外線宣告「無敵勇士回來了」,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格林即刻加入追分戰局,勇士複製第二戰模式,分數步步進逼拓荒者,魯尼(Kevon Looney)在格林助攻下兩分入袋,勇士77:76一分超前,特納(Evan Turner)雖幫拓荒者要回領先,但柯瑞拿手三分長射,外帶2次罰球,讓勇士帶著3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柯林斯(Zach Collins)第四節開節三分入袋,將比數扳平,讓比賽又陷入緊張。此刻勇士靠靈活跑位找到突破點,湯普森和替補的庫克(Quinn Cook)、傑雷科(Jonas Jerebko)陸續拿分,麥凱倫挺身而出為拓荒者追分,柯瑞突破上籃和麥克金尼(Alfonzo McKinnie)砍進三分外線,再度澆熄拓荒者攻勢,就此勇士拉開10分以上的差距,一去不復返。拓荒者「雙塔」上半場變陣奏效,但雷納德下半場遭看管,只有3分入袋,主要射手里拉德依舊沒找到投球感覺,無法裡應外合,里拉德18投5中,命中率僅27.8%,球隊若不再找出因應勇士的對策,可能在家鄉遭到橫掃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