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制中共混合資訊戰 林昶佐:建立夥伴架構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3日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指出,面對混合資訊戰,台灣必須跟周遭國家、理念共同國家共同組成反制同盟,可在既有的台美合作架構(GCTF)來進行戰略對話。對此,吳釗燮表示,非常贊成,但是否適用GCTF要再思考,或可另起架構。

林昶佐表示,混合資訊戰不只干預台灣,歐美等國家也深受其害,歐洲是與周遭國家共同組成反制同盟。考慮評估因應混合戰的跨國組織,林昶佐建議,台灣也可參照,將境外混合戰、複合式威脅,納入既有的台美合作架構(GCTF)來進行戰略對話。對此,吳釗燮表示,非常贊成,但是否適用GCTF要再思考,或可另起架構。

林昶佐進一步表示,台灣積極加入現有國際組織,但有中共因素干擾,建議台灣與理念國家重新形成新國際組織。對於,中共在全球幾乎把華文媒體買光光,來為中共塗脂抹粉宣傳,這些媒體卻對中國人權不聞不問,台灣新聞報導也偏頗,林昶佐說,「我們只是要輸出正確資訊」,希望外交部研議,政府與海內外媒體如何建立「友台抗中」媒體策略,達到反制境外勢力干預的作用。

此外,對於美國升高對中共的制裁,美方有無施壓台廠不得與華為買賣?吳釗燮表示,沒接到任何壓力,但政府機關已全面禁用華為手機,民間也有響應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