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為不受制於中共?蓬佩奧:任正非撒謊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5月23日)告訴CNBC,儘管華為極力否認,但該公司確實在與中共政府合作,任正非對此說謊。

華為否認受到中共政府、軍方或情報部門的控制。其總裁任正非說,華為永遠不會分享用戶機密。

蓬佩奧駁斥,「那是假的。說它們(華為)不與中國(中共)政府合作是說假的。中國(共)法律要求他(任正非)這樣做。至少華為總裁並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也不告訴世界真相。」

蓬佩奧在CNBC「Squawk Box」節目上說:「如果你是一個(中共)國家主導的企業,你直接接受中國(共)政府的補貼,難怪『機會』都是你的。」

上週,美國政府除了禁止從美國向華為出口外,也禁止從美國以外地區出口使用包含美國產零件、技術和軟體的產品給華為。倘若違反,可能被處以罰金或給在美業務帶來阻礙。

當被問及是否相信更多公司會停止與華為合作時,蓬佩奧說:「當然。我們一直在國務院所做的工作,就是確保每個人都了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