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分享

將正向的東西、美好的事物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感
受到我的喜悅。(123RF)
將正向的東西、美好的事物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感 受到我的喜悅。(123RF)

文/劉瀚云(彰化員東國小)
孟子曾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自己感受得來不易的快樂,不如將快樂分享出去。和大家一起享受的快樂指數,一定遠遠超過自己享受。不論是美食、飲品、心情、資訊等,大都能分享給他人。

我喜歡從家中帶些點心來學校和同學分食,不論男女、不論拿到的零食有多少,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伸手拿取,就算只有一點點,不管是誰,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深刻感受到分享的喜悅,不但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也能讓朋友之間的感情更加濃厚。

在路上,我常會看見幾輛捐血車停在路邊,旁邊插滿呼籲民眾捐血、幫助他人的旗幟。媽媽只要有空,也會捲起袖子捐血,雖然過程需要一段時間,但仍然不減媽媽捐血的愛心及熱情。我問媽媽為何要捐血?她說:「捐血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卻能拯救、幫助需要的人,也能將愛心分享出去,讓他們繼續傳下去,豈不是一舉數得?」聽完這番話、我下定決心,長大後要向她看齊,加入捐血的行列。

印象中,有首歌是這樣唱的:「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所以,我可以將正向的東西、美好的事物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感受到我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