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為俄國市占率下滑 三星奮起直追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被美國封殺,包括Google、安謀(ARM)等軟硬體企業暫停對華為供貨,MicroSD協會、Wi-FI聯盟等也把華為除名。根據俄媒報導,受到華為近期負面消息影響,華為在俄羅斯5月的市占率可能將被三星超越,失去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老大地位。

俄媒《消息報》引述一位分析人士的看法表示,2019年初,華為在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市占率為36.5%、三星為23.5%,但之後華為市占率開始下降,2019年4月,華為在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降到31.7%,三星則上升至31%。

分析人士認為,該趨勢5月仍將持續,但這並不表示與華為遭美國制裁有關。

俄羅斯移動通信研究集團(Mobile Research Group)分析師穆爾塔金說,華為銷售量之所以下滑,是因為年初開始停止給予零售商補貼,而三星系列產品更新也起到一定作用。

報導表示,目前俄羅斯市場暫時還沒對華為遭到美國封殺做出反應,但有關華為手機的負面傳聞,可能引發需求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