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失業率創49年新低 投顧看好美股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泰證券發布全球股市及商品投資觀點,對美國股市持中立偏正向看法,儘管美國整體製造業有走緩跡象,但美國公布的最新失業率數據,今年4月整體失業率降至3.6%,成為近49年來最低表現,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逐漸復甦,經濟市場也保持穩定成長態勢。

國泰證券認為,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政策題材發酵下,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端出更多政策面的利多,因此,對於美股投資抱持正向,仍具有投資機會。

國泰證券表示,今年以來,無論是美國、日本、歐洲或中國,各主要市場的經濟大多呈現放緩局面,3月初出現美公債殖利率倒掛的現象,加上美國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ECB)都轉向鴿派,市場更預估至2019年底聯準會的升息機率將趨近零。

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暗示暫無降息的可能,使得指標性的美國十年期公債仍穩定維持在2.5%上下,然而,川普再度燃起貿易戰火,建議喜好布局債券商品的投資人可留意高評等、現金流量佳,並且獲利表現穩定的公司進行挑選,如此可望減輕市場短線震盪下所帶來的潛在影響。

儘管目前市場多抱持著政治掛帥導致影響市場走勢的看法,國泰證券認為,美國政府終歸會回到經濟穩定的角度去思考貿易策略,而近期美國推出的基礎建設計畫則是投資人可多留意的焦點,美國總統川普和在野的民主黨領袖達成協議,同意以預算2兆美元更新美國老舊基礎設施的協議,包括道路、橋樑、機場、鐵路、電網、水路、寬頻網路等。

以目前美中貿易戰緊張氣氛升高之際,國泰證券表示,投資人不妨伺機布局不受景氣循環影響與具備防禦配置、穩定配息、以內需為導向等特性的公用事業類股與相關ETF,納入資產配置投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