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政院協作 故宮明年推全新線上/購票系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在故宮邀請下,日前已正式啟動與故宮的協作案,協助故宮對現場自動購票、線上預約購票等項目進行重新設計,預計明年可推出新的線上購票系統。 

唐鳳說:「從上個月起,我的辦公室(PDIS,行政院公共數位創新空間)在故宮院長吳密察的邀請下,已正式啟動與故宮的協作案。接下來幾個月內,將協助故宮針對現場自動購票、線上預約購票與進場動線等項目進行重新設計。」

他表示,透過訪談多方利害關係人、與使用者進行完整記錄的協作討論、決標前納入全流程測試等程序,讓故宮從明年開始就能更貼近使用者的真實感受,提供遊客便利而舒適的購票體驗。

唐鳳強調,這是故宮在開放與協作的道路上再次跨出一步。前年7月,在時任院長林正儀的推動下,故宮以開放資料的形式,將7萬多張的文物圖檔公開上網,任何人都可以無償下載使用。在後面兩任院長陳其南與吳密察的接棒延續下,至今開放數量已累積達10萬多張。

他還說,雖然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或是荷蘭國家博物館相比,速度與數量仍待持續加強,不過,放眼亞洲鄰近同等級的博物館,故宮已是走在前端,極具示範意義。故宮也將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支持下,持續擴大與深化開放資料的質量,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