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黨內民調將上路 卓榮泰盼初選成典範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將於10日起進行電話民調,也讓「蔡賴之爭」白熱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5)日呼籲雙方陣營,不要再干擾民主機制運作,勿相互言語刺激,盼初選成為未來典範。

初選即將進入電視政見會及民調最後階段,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呼籲蔡、賴雙方陣營,不要再有言語上互相刺激與傷害,讓本次初選成為未來典範。卓榮泰指出,民進黨民調中心準備工作很嚴謹、周延,6日將邀請蔡、賴雙方陣營一起監測民調抽樣過程。

卓榮泰說,他與羅文嘉及所有民調委員會一起檢驗民調公正性,呼籲各界要對民進黨初選有信心。民進黨民調執行時間為10日至14日,盼順利在3天左右完成民調工作,最後出線的人選將在6月19日正式公告。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稱「民進黨最強候選人」兩人堅持選到底,李遠哲發起連署要蔡英文「知所進退」;台灣北社5日宣布召集20位代表成立觀察團,以「觀察與壓力」導正民進黨初選,金恆煒表示,觀察團會牢盯中執委,留下公平選舉教育機會。童文薰律師要求,1萬多個電話民調必須「初選驗票」,以行車記錄器記錄電訪調查過程,希望初選透明,讓公民能監督初選。

另一方面,支持「辣台妹」蔡英文的海外人士也發起「相信小英,偕汝同行」連署強勢回擊,林佳龍隸屬的正國會也公開力挺蔡英文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