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出口規模創新高 台對美出口連32個月正成長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財政部10日公布5月分海關進出口最新統計,雖然整體出口連續7個月負成長,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對美國出口已連續32個月正成,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周期。

財政部表示,5月出口277.2億美元,較上年同月減4.8%,連續7個月負成長,累計1至5月出口1298.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4.2%;對美國出口規模創歷年單月最高,年增8.6%,連32個月正成長,累計1至5月對美國年增 17.2%,出口規模創歷年新高。

財政部表示,受美中貿易戰效應的牽動,5月對美國出口維持獨強,出口來到39億多美元,歷年單月最高,年增率8%多,連續32個月正成長,也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成長週期。主要是受惠於資通產品的製造商,把一些生產線移回國內。

財政部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廠商對供應鏈的佈局,影響國際經濟的不確定,因而影響我國出口表現,但部分廠商正在調整在台生產的產能,可望抵銷部分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