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不了解反送中遊行? 郭台銘:被某媒體操控

【記者方金媛/報導】6月9日百萬港民上街遊行,表達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國際社會大力關注、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卻表示:「不知道、不曉得」,引發社會撻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說,韓國瑜受到某集團媒體操控,並稱曾力勸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不要進中聯辦,韓國瑜對此說法回應說,與郭台銘見過2次面,都沒談到這件事,「印象中完全沒有」。

郭台銘今在記者會上表示,4月中旬決定參選前,3月中他受邀到香港,並在香港與韓國瑜見面;邀請函上說不會有任何媒體,但他進到酒店時,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說「抱歉,有一個媒體混進來了」。當時他發現不對,就勸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不要進國台辦。郭台銘說,「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拿出中國時報,表示反送中事件所有媒體都有登,台灣各大報全部都是頭版頭,只有這家報紙,他花好多時間去尋找,終於在第九版一個看不到的地方登了一小版。

至於韓國瑜說不知道「反送中」,郭台銘說,這方面韓國瑜可能受到某集團媒體操控,是不是跟反送中刊登這麼小有關係,他不敢預測;郭台銘說,「大事記重新整理一下,可以知道韓市長這樣回答我也不意外。」

對此,韓國瑜受訪時表示,印象中第一次見到郭台銘是他來高雄買農產品,並考察高雄的投資環境,他還陪郭台銘去參觀高雄軟體園區,當時並沒有談到此事;第二次他到香港與企業界見面,當時見面也沒有談到這件事。

韓國瑜說,「我印象中沒有這件事」,郭台銘從沒有談過到香港不要進中聯辦,「印象中完全沒有」。

郭台銘說,連一個中聯辦都見到的單位,媒體也能獨家混進去,那證明背後有什麼,這背後的操控讓他很擔心,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如果間接地受國台辦操控的媒體引導,媒體老闆的心態是什麼?媒體應該站在公正的立場對所有的候選人進行監督,而不是操控某一個候選人,他認為這個跟中共的國台辦,絕對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