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朱立倫:如果當選總統 把公投還給全民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公民投票法》修法通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指出,17日是台灣民主黑暗的一天,也是民主大倒退的一天。他認為未來台灣通過公投的機會微乎其微,如果他能當選總統,一定修改惡法,把公投還給全民。

立法院會17日三讀修正通過《公投法》部分條文,明定公投日為8月第4個星期六,從2021年起每2年舉辦一次。朱立倫表示,看到民進黨這樣傷害台灣、民主大倒退的作法,未來台灣還想要公投,通過公投的機會微乎其微,如果他能當選總統,國民黨重新執政,「朱立倫一定把公投還給全民」,一定要修改這樣的惡法。

最新民調顯示,全市話調查部分,朱立倫在兩黨對決時支持度37.5%,領先總統蔡英文的37.3%;若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支持度26.8%,勝過蔡英文26.6%、柯文哲25.5%。朱立倫說,對比民調不管是跟蔡英文或是三腳督,他的民調都略微領先蔡英文,顯示最新民調打臉上週蔡英文大贏國民黨、柯文哲的民進黨民調,且證明一件事,目前大家勢均力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