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別太樂觀!去年G20後談判仍破裂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透露,已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兩人預計在下週於日本召開的G20上會談,各界預期美中貿易戰將可緩解。國外財經媒體CNBC主持人克芮麥(Jim Cramer)認為,各界太過樂觀,去年曾經發生過類似情況,去年的G20美中曾通電話,但中共不沒有成功阻止貿易戰。

克芮麥表示,這樣的情況似曾相識,去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G20峰會前,川普也曾與習近平通電話,中共希望阻止美國課徵25%的關稅,但最後雙方談判破裂,美國仍對中國課徵懲罰性關稅,預計這次也會是類似的狀況。

克芮麥表示,川普希望中共解決包括:網路竊盜、停止強制技術移轉、管制芬太尼藥物、停止操縱匯率等問題,但外界太過樂觀,以為中共會同意美方的要求,實際上需解決的問題對中共而言實在太多。

克芮麥表示,外界現階段過於樂觀,如果這次G20沒有正面結果,股市可能會受到波動。他也認為,這次G20最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什麼都沒有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