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台中造勢 洪慈庸提3問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將到台中為選總統造勢,立委洪慈庸21日在臉書提出三項問題,包括交通建設和兩大國際港的經貿發展願景,還有青年與勞動政策想法,是否能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中國侵犯?她說,台中歡迎所有人,但時代不一樣了,民主選舉重政見,最好也能帶「發大財」以外的實質政見前來。

洪慈庸表示,希望韓國瑜不是只來搖旗吶喊。她對韓提出三個問題,包含重北輕南,其實少一句「忘中部」,台中有潛力和區位優勢,卻一直在趕進度。韓國瑜能否對中部,尤其交通建設和兩大國際港的經貿發展,提出「發大財」以外的願景。

近年台中年輕移入人口越來越多,這與台中的發展機會有很大關係,然而拚經濟的果實,不見得會與青年世代及勞動階層分享,甚至有所傾斜。她問韓國瑜,是否能對青年與勞動政策提出「發大財」以外的想法?

今年4月,台中差點成為首個「主張武力統一」人士涉入舉辦遊行的城市,後來因民間反彈聲浪打退堂鼓,除了發大財,主權也是人民重視的議題。曾公開重複「習五條」其中內文(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韓國瑜,是否能取信於民,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中國侵犯。

洪慈庸說,這都是選總統的基本題,希望要爭取人民支持選總統的韓國瑜市長,能藉著這個機會讓台中人、台灣人知道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