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廠商要求不罵中共 館長:做不到

「館長」陳之漢因舉辦623反紅媒活動,許多公司怕影響大陸市場、得罪中共而取消合作。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館長」陳之漢因舉辦623反紅媒活動,許多公司怕影響大陸市場、得罪中共而取消合作。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館長」陳之漢因623反紅媒活動,許多公司怕影響大陸市場、得罪中共而取消合作。其中台資企業金剛網絡有限公司更向館長提出「不論政治、不罵中共,價碼隨你開。」館長秒回:「我做不到。」他也開出「毀約賠錢」或是「繼續合作,但不干涉言論自由」2條件讓金剛選擇。

去年金剛公司與館長合作,館長將500萬元簽約金全數捐給公益使用。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疑館長「一手拿紅錢、一手打紅媒」。館長6月23日臉書po出,金剛網絡有限公司的聲明,「金剛依中華民國法律設立登記之100%台資企業」、「簽約直播主所播出之所有言論,不代表金剛直播立場」。

館長也在6月24日直播回應,「我拿的收入是台灣登記公司的錢」。他認為,不論政治,去大陸的台商將賺回來的錢,在台灣置產,這是好事。

館長強調,金剛在兩岸三地有布局,大陸有大陸負責人,台灣則是台資公司,台灣很多公司都是如此,表面台資,後面陸資。

要進軍陸市場得先表態效忠中國

館長說,業者不會為台灣而放棄大陸市場,要進入大陸市場的遊戲規則就是得先表態效忠中國「我是中國人,我來自中國台灣省,我熱愛中國,統一好棒棒。」但館長再三強調,他是「反共,不反中國人」,他討厭中共極權,不可能向中共低頭。至於批評他賺紅錢的人,館長回應,廠商找你代言肯定要從你身上賺到更多錢,他舉例他先前幫一個遊戲的角色配音,廠商給他60萬元,因為他的粉絲眾多,短短幾天大陸廠商獲得數千萬元營收。

金剛受到中共施壓 要館長閉嘴

金剛公司受到中共壓力,近日要求館長:「在金剛直播,不講政治、不罵中共,價碼任你開,只要館長願意。」館長秒回:「我做不到。」

館長憤怒地回金剛公司執行長說,「憑什麼台灣人去大陸時,要求台灣人為了賺中國人的錢,要台灣藝人、網紅說:『我是中國人、台灣就是中國的省份,我想要統一,我熱愛中國』。」

「現在要賺台灣人的錢,居然還敢命令台灣人。金剛公司是台灣公司,百分之百台灣人,你們跟大陸合作我也知道,我還得聽中共的話,什麼意思啊。乾脆關起來,滾回去大陸開。」「你要賺台灣人的錢,就得聽台灣人的。」他強調。

館長也開出2個條件,分別為「不要管我繼續直播,合約照走;毀約,該賠的賠一賠,該退的退一退。」

最後,館長提到,「我願望是成為台灣首富,錢也會一直回饋給社會,但是愛台灣不會成為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