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天氣悶熱到下週四 午後需防劇烈降雨發生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今天(29日)因全台皆籠罩在鋒面之前的暖氣團中,白天悶熱天氣、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局部陣雨及雷雨的發生機率增加。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預計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下週,這段期間需防範劇烈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今日全台天氣炎熱,雖低層水氣稍減,但西南氣流仍會與陸風進行作用,讓迎風面的西南沿岸地區清晨降雨機率提升,而午後的強對流發展,局部陣雨、雷雨發生機率增加。 

預計在週日(30日)太平洋高壓依舊偏弱,白天天氣仍然悶熱,預計下週三、四(3、4日)西南氣流增強,將引進更多水氣,更要慎防劇烈降水。

至於目前大家關心的颱風動態消息,吳德榮表示,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聖帕」於27日晚間8時形成,移動快速,在28日清晨颱風已轉向朝著東北東方前進,預計將經過日本本州南方近海,但對台灣天氣不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