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烏龍小三通首航政院絕不寬縱 韓國瑜率團隊道歉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近日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旗津-溫州小三通首航」鬧劇引非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已要求高雄市政府查明此活動,嚴格督管,並由警方調查是否涉及詐欺犯罪,絕不寬縱。潘恒旭公開致歉,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指示,日後市府局處參加任何活動,須事前了解相關內容,此事籲請警檢調立案調查清楚。

蘇貞昌指出,一家解散的航運公司、一條註銷的航權,兩艘船過去都有不良紀錄,還停在港裡面,就辦起所謂的小三通首航,這真的是非常荒唐的鬧劇。

蘇貞昌表示,高雄市政府的一級主管還去參加、致詞、合影、上網,都非常不當。他已要求高雄市政府嚴格督管,並由高雄市府警察局在警政署的督管下,好好辦這件鬧劇有沒有涉及詐欺、犯罪等,絕不寬縱,政府一定嚴格把關、嚴懲不法。

對於外界關切的潘恒旭出席烏龍小三通首航典禮,韓國瑜特別請高雄副市長葉匡時、潘恒旭一起受訪,潘恒旭也道歉,但媒體追問韓會不會懲處,韓國瑜離去時不多作回應。

葉匡時指出,航線本身沒通過交通部許可、公司在活動前就遭註銷,辦活動的地點也特別挑在高雄港21號馬頭旁邊的公園,事前未經過主管單運允許,辦了個快閃活動,對方辦活動的目的為何,已請警方介入調查。

隨後潘恆旭也道歉,他說,「跟大家道歉這活動,下次會審慎處理」,在簡短道歉後,韓國瑜表示,已正式籲請警察局介入調查,希望盡快來立案調查,很多民眾覺得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造成社會一些紛紛擾擾、議論紛紛,非常不好意思,未來市政府一定會嚴格督促。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要管好自己人?以及懲處問題,韓國瑜僅回應,「謝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早澄清,市刑大已獲令偵辦,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揮,深入調查相關人員、事務。至於是否約談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雄檢否認近日有約談行動,稱偵查計畫尚在商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