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荷情報:中共等網路間諜活動升級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荷蘭等歐洲國家正在對華為5G電信設備的安全性進行評估之際,荷蘭情報局(AIVD)週四(6月27日)再次向該國政府提交報告指出,來自中共等的國家級網路間諜威脅越來越大。

路透社報導,AIVD的報告說:「中國(共)、俄羅斯和伊朗是具有攻擊性網路計畫的國家案例。」報告提到,某個國家企圖監視從該國移民到荷蘭的前公民,並讓他保持沉默,這讓受害者感到威脅,人身自由受限。AIVD還發現,試圖滲透到荷蘭決策機構和破壞荷蘭重要基礎設施的國家。

AIVD發言人巴倫茲(Femmy Barends)表示,該機構無法提供更具體的訊息,AIVD旨在「提高意識,並強調威脅有多大」。

AIVD曾在4月2日向荷蘭政府提交的年度報告中建議,不要使用頻繁對荷蘭進行網路攻擊國家的技術和設備,如中國(共)和俄羅斯。

5月,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報導,AIVD正在對中共透過荷蘭皇家電信(KPN)和荷蘭其他電信網路,從事間諜活動進行調查。6月24日,荷蘭最大電信商KPN網路中斷數小時,導致無法撥打緊急電話。

華為是KPN的網路設備和計費基礎設施供應商,KPN表示,將在5G行動網路中使用華為無線電塔,KPN視無線電塔為「非核心」設備。

美國網路安全官員於4月29日表示,5G網路的核心部分和非核心部分之間沒有任何區別。網路安全公司Finite State公司最近的報告顯示,華為生產的企業網路設備,普遍存在著網路安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