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南愛文芒果大產 黃偉哲北上台中叫賣

台南市府團隊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北上台中推銷芒果、越光米。(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南市府團隊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北上台中推銷芒果、越光米。(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每年6月至8月是台南芒果產季,台南市政府6月22日至7月14日開辦「台南國際芒果節」,市長黃偉哲親自率領當地農會產銷班成員,北上六都推銷。趁著週末人潮多,黃偉哲在超市叫賣、客串一日店長,他說,推廣農產不分藍綠,台中與台南都有很多優質水果與農產品,要發揮「1加1大於2」、彼此交流互銷,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

黃偉哲說,去年台南市政府透過裕毛屋平台,參加日本超商集團York-benimaru公司301家超市舉辦的「台灣物產展」,總計賣了13噸台南優質芒果;今年台南愛文大產,銷售目標將上調到25噸。

台南愛文除外銷日本,也陸續前往各城市行銷。黃偉哲說,過去很多好水果都是直接銷到台北,台北人可以吃到優質水果,為什麼台中不行?他大聲叫賣說,愛吃愛文芒果的消費者,來台中就買得到。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台南市是全台最大芒果產區,種植面積為全台之冠。在台84沿線玉井、南化等山區,天候土質適合芒果生長,且台南愛文芒果採「在欉紅」的自然熟成栽培管理,肉質Q彈、甜度高、香氣濃郁,最受消費者喜愛。

此行除了行銷芒果,台南各地農會也帶來各式農產品,其中「台南越光米」是將日本品種越光與台農67號雜交育成的品種,品質口感超級好。29日起,在裕毛屋超市都有供應。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也特別到場站台,體驗製作芒果甜飯及夏日輕食芒果三明治,一起宣傳台南優質芒果。農業局表示,今年台中太平區鮮美優質的荔枝,將於日本York-benimaru公司的超商上市,期盼增加在日本的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