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長榮續罷工 旅行業籲7/13前結束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由於勞資雙方對團體協約無法達成共識,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延長賽。全國旅遊業反彈聲浪已沸騰,旅行業要求7月13日以後航班正常,不然損失會更慘重,同時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議行動,號召千名旅遊業者走上街頭。

6月29日勞資進行協商,但雙方卡在「回復免費機票與無限一折機票」與「不向18位擅離職守空服員進行懲處」兩項議題,長榮航空堅持無法同意,最後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繼續罷工,雙方約定7月2日再次協商。

長榮航空表示,尊重空服員的罷工權,但這18位空服員早於工會所宣布的罷工行動開始前,即罔顧乘客權益,擅離職守,嚴重違反公司規定,目前已將這些空服員暫記曠職,並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會予以懲處,我們必須重申,對此類嚴重違反公司規定,損害旅客權益並有飛安疑慮的行為,長榮航空絕不寬貸。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最倒楣、最輸的一定是旅客跟旅行社,預估空服員6月20日罷工至今,旅行業者已代墊近18億元。

他說,長榮航空官網已公布至7月12日取消航班,出不去的旅客早已死心,該退的退完,該罵的罵完,只要7月13日以後,不要再砍航班,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不然又是無止盡的砸錢取消旅行團。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7月1日將再次決定,7月2日是否要號召千名業者,發起政府無作為,罷工預吿期修法訴求,讓政府與國內航空業者正視旅行同業,屢次受這類罷工事件嚴重影響,所危及的重大損害跟生存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