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見證川金會>記者:川普掌控全局 金正恩氣如有肺氣腫

美國總統川普(左)6月30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會晤,隨行的記者卡爾森說, 川普對金正恩有一種權威感。(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6月30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會晤,隨行的記者卡爾森說, 川普對金正恩有一種權威感。(AFP/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6月30日的「川金會」轟動全球,福斯資深新聞記者、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是當時的見證人之一。他說,金正恩呼吸沉重,看起來很不健康,川普則是氣場強大,掌控整個會晤。

談到金正恩,卡爾森說:「金給我的印象是,他是一個頑固的人,這毫無疑問,也許他今天發揮得不太好。我認為他周圍的人都被他控制,他有點自負。」

此外,「他就像一個肺氣腫患者一樣呼吸。他真的呼吸困難,好像上氣不接下氣。從我這樣一個非專業醫生的角度看,他是一個身體狀況糟糕的人。非常不健康。」

卡爾森還表示,他相信川普很真誠地想跟金正恩發展關係,而且川普「主導」了兩人的談話。

「我認為(川普)是真誠的,當然他不是認同金正恩犯下的暴行。」他說:「川普還是那樣樂觀,因為(美國總統進入北韓)確實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如果不是川普總統,不是他這種與眾不同的執政和思考方式,這件事可能不會發生。」

卡爾森說,到了分隔兩韓的38度線,「真的感覺我們好像到了地球盡頭,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站在街道(分界線)的中間感覺很奇怪。而且,我就在金正恩旁邊,近到觸手可及」。

「他(川普)似乎主宰了他(金正恩),川普對他有一種吸引力和真正的權威性,所以感覺兩人不像是同一等級的(國家領導人)。」卡爾森補充。

卡爾森分析,跟金正恩交往是川普的政治智慧,「不是好人和壞人之間選擇,而是在壞人和更壞的人之間選擇,這就是生活的現實。川普對這些東西非常理性和現實,不帶那麼多感情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