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情繫《綠島小夜曲》 袁詠琳演音樂劇圓夢落淚

江美琪。(記者黃宗茂/攝影)
江美琪。(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綠島小夜曲》並非監獄之歌,而是追求自由戀愛的一首情歌。卜學亮、江美琪、袁詠琳等8日齊聚《綠島小夜曲》精華演唱記者會,袁詠琳泛淚表示,自己從4、5歲時就想演音樂劇,如今結合自己學古典樂的背景,終於實現夢想。該劇更有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次跨足音樂劇,陣容盛大。

身為ABC的袁詠琳分享,現在的歌曲表達直接,以前的歌曲詮釋起來特別有詩意,她擔心中文程度會拖累大家,但卜學亮讚譽有佳說:「第一天的確很擔心妳!但排練以來妳每一天都突飛猛進,令我們刮目相看。」

音樂劇《綠島小夜曲》向音樂大師周藍萍致敬,他隻身來台,背景清寒,卻為台灣四五零年代寫下最耳熟能詳的經典歌,包括《綠島小夜曲》、《回想曲》、《高山青》、《一朵小花》、《梁山伯與祝英台》等風行亞洲,為國語流行歌曲的啟蒙作曲家、台灣電影配樂大師,也陸續催生亞太影后凌波、黃梅調歌后靜婷等人。

卜學亮表示,《綠島小夜曲》是他小時候聽父母愛唱的歌,這次特別主動爭取演出,「在我的兒時記憶中,爸爸連洗澡都要唱,邀請了所有長輩一起來欣賞!」他並表示:「那個年代人們對於感情的表達是非常含蓄、保守的,但也因此顯露愛情珍貴的樸實。」

江美琪被問到劇中覺得挑戰最大的一首歌,立刻回答《一朵小花》,「這首歌算是我的「心魔」!我日夜想得都是如何把它詮釋得更好。」因為該曲餘音繚繞,非常有困難度,笑說在練唱時繞著繞著就不知道繞去哪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