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戰艦派駐星國 執行印太部署巡護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美國海軍淺海作戰型戰艦「蒙哥馬利號 」(LCS 8)上週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週一(7月8日)接待了當地媒體的登艦採訪。蒙哥馬利號將執行印太部署各項任務、參演與訪問行程,為東南亞地區夥伴國提升海上活動能力,為地區安全提供支持。

「蒙哥馬利號」在6月29日抵菲律賓訪問,接著7月6日出現在樟宜海軍基地,這是美軍繼2013年自由號(LCS 1)、沃斯堡號(LCS 3)與2017年11月部署的柯羅納杜號(LCS 4)後,第4艘前往東南亞地區的瀕海戰艦,也是中斷19個月後,美軍近岸作戰艦再度進入印太地區。

「蒙哥馬利號」淺海作戰艦機動性高、吃水深度淺,除可強化海上安全,能抵達大型船艦無法停靠的港口,艦長愛德華·羅索表示,蒙哥馬利號首度海外部署就在重要的印太地區,將投入海上安全合作、人道協助與災害反應等任務,擔負更廣泛性質任務。

美軍西太平洋後勤指揮官Joey Tynch表示,輪派近岸戰艦強化美軍與印太區域夥伴聯合作戰能力,捍衛自由與開放印太戰略。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說,新加坡是美國在東南亞地區堅實的夥伴國,為美國軍艦和軍機提供進入該區重要途徑,美軍為地區安全與穩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