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三星9月份關閉大陸最後一家工廠

韓國媒體預測,三星電子將從中受益,會是美中這波科技戰的贏家之一。(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韓國媒體預測,三星電子將從中受益,會是美中這波科技戰的贏家之一。(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大陸多家媒體7月10日報導說,三星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家手機工廠將被關閉。

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三星在惠州的手機工廠將在9月份關閉。而惠州三星電子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已經發布的企業招聘宣講會通告顯示,從7月10日開始,伯恩光學、比亞迪、光弘科技、TCL通力、德賽電池等將舉辦招聘活動,HR將直接或間接面試工廠員工,這種幫助員工尋找新工作崗位的行為是規模裁員的先兆。

而財新網的消息說,一位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證實,該工廠的確在減產,並會規模裁員。

惠州三星工廠成立於1992年,是三星在中國的主要生產基地。自2018年年底三星位於天津的工廠關閉之後,惠州三星工廠成為三星在中國的最後一個手機生產工廠。

不僅僅是三星的工廠,韓國在中國的企業在薩德事件之後都遭到了中共的打壓,失去了在中國的大部分市場份額,有的因此退出了中國市場。

為了抵禦北韓的核武威脅,2016年7月8日美韓雙方正式宣布落實在韓國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消息傳出後,中共極為惱怒,鼓動民眾抗議韓國部署薩德和抵制韓國貨,現代汽車、三星手機、樂天超市等韓國企業在中國的銷量大減。樂天超市在2018年賣掉了中國的賣場,撤出了中國。三星在中國手機市場的占有率從5年前的近20%,降至目前的1%。

在韓國企業撤出、減產的同時,大陸很多民眾也紛紛失業,而中共當局對這些失業人員不聞不問,引發民眾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