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他自掏腰包鋪路 驟逝戶頭剩2千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嘉義一名熱心公益的水果攤老闆李志榮,日前不幸車禍過世,家人整理其遺物時,發現李志榮存摺僅剩新台幣2,000元,他總是自掏腰包投入公共事務的善行義舉頗受地方民眾讚許。

李志榮熱心公益,靠經營水果攤維生,但賺來的所得幾乎都用在購買瀝青填補道路坑洞,李志榮生前曾說過,只要看到鄉下有老人家騎車因坑洞摔到受傷就會很不捨,因此自己不斷補路,就是希望老人家們不要在因此受傷。

今年57歲李志榮,並未娶妻生子,平時在布袋過溝建德宮前賣水果,他總是開著一台老貨車巡視鄉間,幫助里民大小事,除草、剪樹或清水溝,幫助弱勢民眾募款、辦理後事,並爭取水利建設等,甚至還幫忙救貓救狗。

李志榮自己經營粉絲專頁「布袋李志榮」,封面寫著:「阮的國家叫台灣,台灣NO.1,水果尚介讚」可以看出他是位愛台灣的人士,他也會透過開直播或上傳照片,跟大家分享他最近修補的路況。

車禍前幾天他在臉書分享鋪路照,同時表示「今天中午阿榮利用天晴時,攜帶瀝青前去修補嘉18線過林路往大寮方向161替代道路,有鄉親問阿榮,下雨天修補道路有用嗎?勇X瀝青廠的瀝青品質優良,黏性佳,只要修補後要壓實,就不易剝落」。

不料在7月2日發生車禍不幸離世,李志榮車禍驟逝的消息傳出後,當地鄉親都很難過,事故發生後隔日,不少鄉親都前往他的水果攤將剩餘水果買下,轉送到鄰近的社福機構,也希望藉此緬懷他為民服務的精神,讓更多人能夠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