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陳其邁訪Gogoro工廠 備戰高雄?做什麼像什麼!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15日至桃園龜山參訪Gogoro工廠。(記者徐乃義/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15日至桃園龜山參訪Gogoro工廠。(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政院相當關注Gogoro「電池國產化」進程,希望未來台灣能組成電動機車國家隊,透過新南向政策打進東南亞國家市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5日至桃園龜山參訪Gogoro工廠,並試乘體驗Gogoro電動機車,由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由韓國瑜出線,被問到會備戰高雄嗎?陳其邁說,我的風格是做什麼像什麼,我既然是行政院副院長,我就把我的工作做好。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關注Gogoro「電池國產化」進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關注Gogoro「電池國產化」進程。(記者徐乃義/攝影)

陳其邁說,參訪Gogoro工廠,主要是來談國產電芯等整個跟我們國內電動機車廠的合作計畫,希望能夠加速電池國產化的速度,也希望讓原來現在很多傳統機車行,不管是在銷售、營運或是維修,能夠跟這一些電動機車業者,進行更多合作,讓整個未來電動機車產業逐漸成形,不管是在銷售或者是管理、營運能夠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試乘體驗Gogoro電動機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試乘體驗Gogoro電動機車。(記者徐乃義/攝影)

談到中央的補助是不是愈來愈少?陳其邁表示,今年的補助會維持不變,也希望在明年或是接下來的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或者是說,在整體機車在台灣的營運狀況,都能夠讓民眾更環保。畢竟過去很多的老舊機車的排放汙染問題比較嚴重,所以一方面我們也會在電動機車或更環保的燃油機車也會補助,為了讓機車能夠更環保,所以也有更環保、標準更高的燃油機車,也會補助,所以電動機車的計畫,會持續協助。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3)參訪Gogoro工廠技工組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3)參訪Gogoro工廠技工組車。(記者徐乃義/攝影)

關於電芯國產化的問題,是否有時程,陳其邁認為國產電芯的期程,事實上最重要的,希望跟Gogoro能夠有更多的合作,怎麼樣有更公正的驗證機制,以及在規格或技術,經濟部不僅在科專計畫或者是A+計畫,對於國產電池儲能的技術跟模組設計以及電池管理技術等部分,對於相關業者都有一些計畫型的補助,希望加速國產電芯的量產跟上市,在市場上的速度,這樣才能夠讓電動機車產業能夠有一個更完整的產業鏈。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肯定Gogoro電動機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肯定Gogoro電動機車。(記者徐乃義/攝影)

被問到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總統,是否會備戰高雄?陳其邁說,高雄是我的家,我現在的工作是行政院的副院長,高雄有任何能夠奉獻心力的地方,中央一定會跟地方充分合作,把高雄建設好,尤其高雄現在是產業轉型的關鍵,不管是橋頭科學園區重大交通建設計畫,像捷運黃線、紅線以及林園線,這些重大的計畫,中央都會全力補助高雄。我的風格是做什麼像什麼,我既然是行政院副院長,我就把我的工作做好。

Gogoro電動機車全台累積銷售突破18萬台,Gogoro不僅是銷售電動機車,電動機車較燃油車符合環保節能,Gogoro公司自許為一家「車聯網」公司,該領域正好與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有相當連結,未來也可透過電池、電量等資料,了解城市交通運作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