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總統過境丹佛 外交部:盼能源農業合作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16日表示,丹佛有許多農業與新興能源產業,希望進一步合作。(中央社)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16日表示,丹佛有許多農業與新興能源產業,希望進一步合作。(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正進行友邦訪問行程,19日回程過境美國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市。外交部16日表示,期盼我方與丹佛在農業與新能源上能進一步合作。

蔡總統11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前往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國及聖露西亞等4個加勒比海友邦國家,共計12天11夜,其中4夜,將過境停留美國東岸紐約與科羅拉多州丹佛市。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16日在例會上表示,丹佛是新興城市,與台灣有商業互動,當地有僑胞等,均是安排過境的通盤考量因素之一,此外,丹佛有許多農業與新興能源產業,我方盼進一步合作。

在過境紐約方面,蔡總統將於駐紐約外處會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外交部對此表示,總統親自到駐處了解駐外單位狀況,是外交部持續努力的目標,目前台美關係良好,雙方溝通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