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NCC:5月份中天6成新聞都是韓國瑜

【記者賴玟茹 /台北  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7日公布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針對13名政治人物進行觀測,從5月21日到5月27日的新聞報導統計政治人物的報導秒數與則數進行統計,統計結果發現新聞報導仍以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多,新聞報導則數中天、TVBS與年代,分別名列前三名。

受觀測的11個電視頻道分別為,台視新聞台、中視、華視、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及寰宇二台。受觀測的政治人物包括,蔡英文、賴清德、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郭台銘、柯文哲、韓國瑜、侯友宜、鄭文燦、盧秀燕與黃偉哲共計13名政治人物。

報導韓國新聞內容的占比,分別以中天(則數67.94%、秒數68.31%)、TVBS(則數42.35%、秒數45.88%)、年代(則數38.52%、秒數39.89%),名列前三名。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NCC在3月的統計結果發現,中天電視台播報韓國瑜新聞比率過高,要求中天限期改正,5月的觀測報告顯示,電視台對特定政治人物偏高有所改善。

最後,陳書銘表示,之後預計2個月公布一次觀測結果,除了讓社會大眾了解電視媒體對特定政治人物的新聞報導情形,也希望能夠讓媒體因而產生達到自律,注意在新聞報導上的公平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