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劍橋事件 臉書付1500億和解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路透社》報導,去年臉書(Facebook)爆發「劍橋分析事件」,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預定24日與臉書(Facebook)全面達成和解,除了支付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67億元),也同意成立一個隱私委員會,藉此保護使用者的個資;此外,FTC要求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後要定期繳交報告,親自證明公司妥善保護用戶的隱私。

在《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說,臉書將同意成立一個隱私委員會並提出新的高層認證,確保用戶隱私得到適當保護,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其中一人說,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每3個月就必須提出證明,證實用戶隱私受到適當保護。

根據兩名知情人士消息,有關用戶隱私問題,FTC準備宣布與臉書達成協議,內容包括臉書支付50億美元並建立隱私委員會;另外,這家科技龍頭公司也要同意執行一種新的認證方式,確保使用者的隱私得到妥善保護,祖克柏必須每3個月提出證明。

兩名知情人士表示,作為協議的一部分,FTC不會要求臉書認罪,和解協議則需要經由聯邦法官批准,此外還將涵蓋其他涉及隱私外洩的重大指控。

內情人士透露,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祖克伯每季提交報告,親自說明臉書商業行為遵守消費者隱私相關法規。若經查證發現報告內容不實,臉書將再度面臨罰款。

外界預期這次和解將使聯邦貿易委員會對臉書的隱私調查告一段落。回顧2011年臉書曾承諾遵守法規保護用戶個資,但爾後卻發生一連串隱私醜聞,包括影響千萬名用戶的劍橋分析個資外洩案,使臉書再度遭到委員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