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人靠高功率雷射 對抗中國天眼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自今年6月至今仍如火如荼,不時可見香港群眾使用「雷射筆」來干擾警方的鎮壓行動。外媒指出,這些「雷射筆」並非只是平常教學、簡報用如此簡單,也不僅是干擾警察而已,而是「高功率雷射」以破解中國監視系統的臉部辨識功能。

香港抗爭現場因雷射光四散而產生了神奇、科幻般的未來場景。報導指出,香港抗爭群眾利用中國隨處可購得超標的「高功率雷射」來照射警方監視設備,其戰術目的就是要破解中國的「臉部辨識系統」。

有專家指出,中國的臉部辨識系統早已入侵香港,這恰好證明了中國對香港日益緊縮的控制。香港人利用雷射破解中國「天眼」,也正是他們看穿中國意圖消滅「一國兩制」的最佳例證。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示威遊行,反送中事件儼若成為香港人的日常,形成周周有遊行,處處有抗議的遍地開花之勢,港民縱使至今仍被港府及北京政府稱為「暴民」,依舊不放棄以和平抗爭來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