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回應逃稅風波 范冰冰:復出處於十字路口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去年險些身陷囹圄的中國影星范冰冰,日前接受美媒《紐約時報》的專訪。她在首度回應逃稅風波時,顯得過往的「范爺」霸氣不再,而是多番表示悲觀與氣餒。她坦言,自己目前經歷著人生低潮,形容自己的復出處於「十字路口(crossroads)」。

當地時間8月2日,《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對范冰冰的專訪長文。雖然對去年「被失蹤」4個多月沒透露自己在哪裡,但范冰冰受訪時在被問及逃稅風波時首度回應:「現在可能是我在生活或工作中所遇到的低潮。但這其實是一件好事,讓我冷靜下來,認真思考我未來想做的事情。」

至於未來范冰冰想做什麼,報導說,看她的行動可知,她想復出拍戲,但在多次嘗試後,網民的反應呈兩極,於是她創業做自己品牌的面膜。范冰冰坦言,自己目前經歷著人生低潮,很想拍戲的她,說自己現在處於「十字路口」。

受訪過程中,范冰冰顯得情緒低落。雖然不願多透露細節,但她用「我不可能擁有最好的一切(It is impossible to have the best of everything)」表達自己現在無奈與懊悔。

雖然「有遺憾,有痛苦也有脆弱」,但她也表示,「沒有人能在人生旅程中一帆風順,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能盡如人意。」表示要「繼續好好生活」的她,對於其逃稅事件震撼中國演藝圈,只簡單地說,業界都該冷靜下來,反省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范冰冰去年捲入逃稅風波,必須在規定期限內繳交逾8.8億元人民幣的稅金、滯納金及罰金,才能免除刑責。在官方公布這一處罰決定後,范冰冰發表「致歉信」,表示「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之後,范冰冰的演藝事業跌入谷底,主演的影視劇不是延檔,就是被刪除戲分。◇